最新消息

宏碁+高通 強攻5G筆電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推出新一代高階常時連網PC 訴求省電功能 營運添動能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廠宏碁(2353)強攻5G筆電,繼先前與英特爾合作相關產品外,也延續與高通合作策略 ,推出新一代高階常時連網PC。宏碁已有四款包括Windows和Chromebook等機款搭高通平台搶市,隨著新品加入,營運更添動能。

高通去年公布Snapdragon 8cx Gen 2 5G,今年COMPUTEX展期加碼宣布,Snapdragon 8cx Gen 2 5G 合作夥伴宏碁已有多款產品上市。有別於英特爾,高通善用其在智慧手機優勢,其打造的常時連網PC已經發展四年多,高通先前強調其處理器每瓦生產力表現較英特爾的第十代Core i5處理器或3D堆疊混合型處理器Lakefield為佳。

業界指出,在新冠肺炎尚未爆發前,高通筆電處理器「雷聲大、雨點小」,但隨著疫情自去年爆發,「宅經濟」、居家工作、遠距教學等需求讓Chromebook大行其道,也同步帶動品牌商加速採用高通平台。

目前宏碁PC產品線採用英特爾、超微的CPU為大宗,高通平台份額不大。隨著處理器廠商增加,對於下游品牌廠來說,議價空間、補助等相對以往英特爾獨霸時代來得大,因此品牌廠傾向分散處理器供應商將是必然趨勢。

在市場需求方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先前指出,目前PC訂單仍超過可以出貨情形,而且比例還是很大,宏碁每周跟全球各區線上開會,基本上變供貨討論大會。

此外,法人擔心重複下單(Overbooking)問題,陳俊聖澄清,Overbooking是個現象,目前沒看到訂單、需求突然不見。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