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攻8K 全台大推廣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砸千萬拍環境紀錄片 北中南巡迴播放 秀技術優勢 提高滲透率

【記者吳凱中╱高雄報導】
台達電(2308)衝刺8K,由創辦人鄭崇華領軍走遍北中南各地,昨(6)日前進高雄,在科工館舉辦8K環境教育影片特展,適逢莫拉克風災十周年,台達電並承諾捐建那瑪夏民權國小幼兒園。

8K影視產品因售價較高及目前拍攝設備不普及,市場滲透率低。目前台達電重點是推廣8K,結合公益活動,耗資千萬元拍攝全台首部8K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已於台北、台中舉辦特展,將在全台巡迴播放。

台達電投影機主要市場在日本及中國大陸,在日本是與NHK合作,從先前轉播冬奧、世足等體育賽事,預計2020年東京奧運,NHK也可望採用台達電的8K投影轉播比賽。

台達電指出,搶攻8K商機,終端產品以投影機為主,主因現階段能展現8K超高畫質的設備還是投影機。而投影機定位大面積範圍播放,適合展現8K細緻度。隨著硬體逐漸完備,未來發展重點將往軟體領域發展,如拍攝或影像處理,朝軟硬整合打8K造完整解決方案發展。

台達電昨天在高雄科工館公益特映一系列8K環境教育影片,包括已故導演齊柏林拍攝八八風災空拍影像重製首度亮相的《看見莫拉克》;那瑪夏民權國小師生演出的民權國小重建故事《那瑪夏的呼喚》,以及全台首部8K環境紀錄片《水起.台灣》。

鄭崇華指出,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有九成災難與水相關,如極端降雨、暖冬乾旱、珊瑚白化或海平面上升等災害。希望能透過8K投影的細緻畫面,忠實呈現齊柏林生前拍攝的風災空拍照片,以及《水起.台灣》所揭櫫的台灣水資源議題。

台達電並宣布,因應地方需求,將再繼續贊助民權國小附設幼兒園興建校舍,強化照顧學齡前學童。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