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多元發展 和泰車攻出行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參與子公司和泰聯網現增 打造次集團 強化共享汽機車與計程車隊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和泰車昨(21)日公告,參與子公司和泰聯網現金增資3億元,和泰車整合集團相關事業,和泰聯網將主導出行事業,包括iRent與YOXI共享汽機車事業與計程車隊,是集團未來多元化發展的重要事業。

和泰集團中除了和泰車的汽車事業是台灣汽車龍頭品牌,也積極多元擴展。金融事業的和潤企業與和泰產險,經營汽車相關融資事業,還發展機具設備、醫療設備的融資事業,在汽車本業外,金融事業可望成為和泰車旗下的一個次集團。

和泰聯網在整合iRent的共享事業與YOXI計程車事業之後,將另成和泰集團旗下新的次集團,負責和泰車多元化發展的重責大任。iRent在台灣以汽機車共享的經營方式,已取得領先地位,YOXI在去年底正式啟動自行車隊的經營。

和泰車面對汽車使用模式改變,作好多面的規畫,消費者未來未必擁有汽車,但會以不同方式使用汽車,使用習慣改變,和泰車也能掌握消費者的需求。例如共享趨勢下,有自駕的iRent共享汽機車,附駕的YOXI計程車隊,就是和泰對應未來潮流的重要策略。

為了統籌集團資源,和泰車將iRent與YOXI兩個品牌轉入和泰聯網旗下,但原本經營汽車長短期租賃的和運租車仍持續經營,與和泰聯網維持緊密的關係。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