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達電換血 聘洋將任CEO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王雪紅專任董座 制訂營運方向 Orange電信前執行副總裁梅特接掌 看好公司生態系地位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昨(17)日宣布卸下執行長職務,並聘請Orange電信前執行副總裁梅特(Yves Maitre)出任執行長。王雪紅仍擔任董事長,專注未來科技策略與企業方向的制訂。

梅特表示,5G會為未來帶來很大的改變,他深信擁有生態系(Eco System)者將是最後的贏家。宏達電是打造首款智慧手機的業者,也是一家具備5G視野的企業,有完整的5G願景及團隊,他上任後會推進宏達電目前的方向,提出更好的營運策略。

宏達電歷經卓火土、周永明、王雪紅三任執行長,梅特是第四任。王雪紅及財務長沈道邦昨天特別陪同梅特在新店總部與媒體會面。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從智慧型手機到虛擬現實(VR),正朝VR、擴增實境(AR)、人工智慧(AI)、5G、區塊鏈的Vive Reality願景邁進,不僅在VR的硬體、軟體、內容持續精進,也已發表全球首個5G Hub。四年前她擔任執行長,立志要重塑宏達電成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提供者,並在5G、XR與AI領域上蓬勃發展,此刻正需要一位很好的領導者來掌舵,讓宏達電邁向新的科技世代。

王雪紅強調,梅特多年來一直很支持宏達電,認同宏達電Vive Reality願景,既瞭解VR平台、內容,也懂5G與AI,很幸運也很感動梅特願意搬到台灣,與宏達電一起打拚。

宏達電目前在營運方面仍面臨多項挑戰。梅特指出,任何公司每天都面臨各種挑戰,宏達電是一個全球品牌,現在5G要改變科技產業面貌,不僅是對B2B,也有B2C,宏達電是VR領域的領導廠商,也積極準備5G,希望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他迫不及待能與同仁、客戶和投資人共同攜手邁向5G、XR與AI 的未來,持續打造容易使用、開發的全球最佳硬體與全方位服務。宏達電昨天股價小跌0.45元,收在36.65元。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