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仁寶攜手杏豐實業 攻智慧醫療 添動能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仁寶攜手杏豐實業,下周將發布Pixsee AI智慧寶寶攝影機,為進軍健康照護與智慧醫療領域,再下一城,仁寶從2014年起陸續投資健康醫療事業,預期可望逐步挹注仁寶集團的業績。

仁寶從2014年左右跨入健康與生醫領域,投資金額超過20億元,旗下的公司包括從事醫療設備的安勤;血糖、膽固醇等測試的勤立;醫院數位軟體的Alert Life Science、核心動物醫院、陽光活力診所、瑞寶生醫、宏智生醫,以及神寶醫資等。

Pixsee AI智慧寶寶攝影機,是仁寶跨足消費品育兒市場的首發產品,並具有三大魔法功能,即AI褓母哭聲感知、智慧寶寶神拍、智慧音樂播放 ,這展現了仁寶近年積極布局創新科技,以及延伸全齡智慧康照護的實力。

仁寶表示,Pixsee的AI智慧偵測神拍功能,可以收盡寶寶一顰一笑,是新手爸媽必備的專屬時尚攝影師,還將全球200萬筆寶寶哭聲大數據,以AI分析提供哭聲辨識,可以說相當智慧。

除了AI智慧寶寶攝影機,仁寶近期與高雄市政府簽署「高雄智慧城市之智慧醫療及智慧照護」合作備忘錄,將「仁寶i照護」服務與雲端衛生所系統,導入高雄市轄區之居家服務機構、日間照顧中心、居家護理機構及衛生所等場域,共同打造高雄智慧照顧城市,推動「智慧醫養護生活圈」。

仁寶近年深耕銀髮照顧科技商機,以「仁寶i照護」品牌服務全國長照2.0業者,積極參與中央和地方政府推動智慧化和資訊化之要務。另外,仁寶亦從長照銜接醫護,透過自行開發的雲端衛生所系統,提供看診與衛教個管的服務。

在本業方面,仁寶2020年合併營收約1.048兆元,年增約7%,創歷史新高,首度站上兆元關卡。仁寶去年第4季筆電出貨達1,590萬台,改寫單季新高,主要因為Chromebook需求續強,且零組件供貨改善;2020年全年筆電出貨4,800萬台,年增9%,也創全年新高紀錄。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