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八方雲集掛牌 首日漲7%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收盤股價167元 躋身餐飲股后 抽中一張賺1.2萬元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八方雲集昨(9)日以155元掛牌上市,早盤一度衝高來到172元,終場收167元,漲幅7.74%,股價僅次於瓦城230.5元,擠下豆府147元,成為餐飲股后。

八方雲集資本額6億元,在台灣擁有「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丹堤咖啡」,香港有「百芳池上便當」和「八方台式麵屋」等品牌,是國內知名的連鎖品牌。

八方雲集掛牌吸引不少投資人申購,累計有超過30萬筆申購單,中籤率僅0.43%,因此市場相當關注蜜月行情表現,以昨天收盤價167元計算,抽中一張獲利達1.2萬元。

八方雲集董事長林欣怡表示,八方雲集上市後就邁入另一個階段開始,上市所籌得的資金將擴建廠房及生產線,增加產品品項以利提升門店營收,公司也將朝多品牌方向發展,積極布建新產品、新品牌及海外市場。

八方雲集累計上半年營收達28.64億元,年增率為17.66%%,受到疫情及原物料價格上揚,侵蝕毛利,稅後純益2.82億元,年減5.68%,每股純益4.71元。

八方雲集表示,將擴建廠房、生產線,增加品項以提升門店營收,預計年底前開幕的新型態丹堤咖啡與全新蔬食品牌,以及梁社漢排骨等品牌都會積極展店,將為公司營運注入更多成長動能。

因應台灣多品牌發展及海外市場拓展,八方雲集近期也擴大徵才,除餐飲從業人員、優「梁」店長外,還祭出月薪5萬元以上營運幹部職缺,未來挑戰百萬年薪,以吸引大量的優秀餐飲人才。

在海外市場方面,香港地區的新品牌百芳池上便當、八方台式麵屋將持續拓店,同時規劃前進美國、日本市場,預計最快明年第1季在美國加州開設第一家八方雲集門市,期能擴大自有品牌全球銷售通路,目標成為中式速食的第一品牌。

國泰證券表示,八方雲集成為台股QSR快餐業( Quick Service Restaurant )的上市公司,從八方雲集競拍投標數量為得標數近四倍,以及公開申購數達217.5倍來看,可發現投資人對QSR經營模式的企業相當期待。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