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哈利波特、茶花女 特色口罩搶翻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口罩已成台灣人的日常,最近還吹起搶口罩熱潮,但民眾搶的是限量版特色口罩。台北捷運與中衛合作、免費贈送的廿五周年慶生紀念款口罩,昨一開搶造成網站大塞車;博客來昨晚開賣的中衛版哈利波特口罩,兩分鐘內完售。此外,包括兩廳院、衛武營和國家交響樂團NSO,紛紛推出具場館特色的口罩,台南奇美博物館也針對當期展覽推限量口罩。

疫情期間進劇場、聽音樂會都要戴口罩。NSO推出「繽紛交響」口罩,請設計公司將樂團使用的各種樂器畫在口罩上,讓樂迷聽音樂會時戴上「應景」。此款「交響樂」口罩日前因衛福部長陳時中戴上開記者會,引發討論。

衛武營則針對自製歌劇「茶花女」做音樂會限定版口罩,口罩以衛武營歌劇院特有的暗紅色為背景,勾上一朵線條簡潔的山茶花。但這款「茶花女口罩」僅隨音樂會贈送,已絕版。奇美博物館也在去年耶誕節期間,針對館內特展「紙上奇蹟」推出「聖誕口罩」,以門票兌換只送不賣,估計發送六萬份。

但對靠唇語溝通的聽障人士來說,口罩成了障礙。兩廳院和口罩國家隊「台灣康匠」合作「友善透明口罩」,預計四月推出,屆時兩廳院工作人員,包括領位、票口和導覽人員都將換上透明口罩,滿足聽障人士需求。

故宮則和德國百年工藝紡織品牌Van Laack合作「名畫口罩」,打造三款布口罩,將清代宮廷畫師郎世寧「畫白海青」等名畫繡於口罩上。台博館則推出口罩套「有虎來罩」,讓「鎮館之寶」黃虎旗化身可愛的小老虎躍上口罩。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