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柏林消費性電子展前 雙A秀成果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宏碁 強攻電競 推新品牌
旗下酷碁打分眾行銷牌 董座陳俊聖:啟動雙重轉型戰略

【特派記者謝艾莉╱柏林5日電】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未來旗下電競公司酷碁會針對不同目標受眾推出另一個全新品牌,為宏碁啟動雙重轉型的重要戰略。

宏碁目前分出多元事業體,陳俊聖說,無論併購、收購或是分割出去等各種方式都有可能進行,主要都是為了幫助宏碁轉型。

宏碁針對內容創造者推出全新品牌ConceptD成功出擊,建立Lifestyle(生活型態)的品牌概念。陳俊聖指出,全球知名的英國札哈.哈蒂(Zaha Hadid)建築師事務所中,PC設備全為ConceptD,還參加宏碁在柏林的新品發表會,發表使用者見證。

陳俊聖說明,宏碁正在做「Lifestyle品牌」,產品範圍不設限,從衣服、鞋子、包包等都有可能。宏碁的電競背包最近在歐洲接獲大單,去年光賣電競背包一年就有上億元的營業額,讓電競品牌Predator呈現多角化面貌。

宏碁2018年將電競周邊事業體分拆成立酷碁公司,賣二代佛珠、滑鼠墊銷售量都創下佳績,現在規劃針對不同的目標受眾再推出新品牌搶市。陳俊聖說,「以前在PC產業,都是做產品,而不是品牌」,宏碁在Predator強調品牌背後的文化與精神,這五年來帶動宏碁ASP(平均銷售單價)持續正成長。

陳俊聖表示,Predator目標很清楚且明確,建立獨有品牌價值,宏碁接下來不排除以多品牌、主打不同產品的策略,但都是以Lifestyle為核心理念。他坦言,要不斷轉型升級、「如果還停留在五年前的話,必死無疑」,世界、產業變化很快,唯一解決方法就是要跟著變得更快。

宏碁PC事業營收占比一年來由75%降至七成,建碁、展碁、安碁、酷碁、智聯服務成長動能均超過宏碁。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