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大國際品牌揭曉 健康科技領域亮眼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台北訊】
「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日前公布榜單,華碩連續7次奪冠,持續蟬聯榜首,微星科技則憑藉深耕高階電競市場為本屆價值成長最多的品牌。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健康、科技領域品牌也在今年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如巨大機械、美利達在E-bike與電動單車客群成長的帶動下,爆發亮眼的成長表現;科技領域品牌如研華科技、台達電、聯發科技等,也在AI、5G趨勢的助攻下,品牌價值持續躍升。值得肯定的是,面對美中、日韓的全球貿易戰衝擊下,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仍不畏衝擊,逆勢增長0.7%。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由工業局主辦,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鑑價,導入與Interbrand每年定期公布的「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依今年調查結果,品牌應掌握四大關鍵趨勢以創造差異化升級。隨著科技快速創新,台灣品牌需將前瞻趨勢與自身產業結合,「洞察環境、快速適應」,以提供消費者最新的應用解決方案。趨勢科技打造全方位雲端防護平台以因應快速轉變的需求。華碩隨著傳統PC市場消費者使用型態改變,搶攻電競、創作者、商用等市場,結合智慧化應用提升競爭力。

而在全球貿易戰衝擊及傳統業務創新放緩影響下,品牌更可「大膽預測、創造需求」,也藉由「雙向體驗、掌握客群」,快速滿足消費者各式需求並提供精準式服務。受惠於運動、健康風氣蓬勃發展,電動自行車成為主流,巨大機械、美利達快速掌握商機。喬山則迎合健身趨勢,強化商用市場專業體驗服務。食品飲料品牌也因應消費型態升級,朝向創新與細分化市場發展。(陳華焜)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