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聲寶打雙品牌策略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空調新品牌「瑞智」10月上線發表產品 規劃後年外銷東南亞

【記者張剛瑋╱台北報導】
聲寶(1604)昨(30)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是歷年新高紀錄。集團總裁陳盛沺在會後宣布成立新品牌「瑞智」空調,他指出,要靠平價兼顧好品質,增加聲寶冷氣空調產品在台市占率。目前瑞智空調已經推出少量產品,預計10月正式上線發表,規劃2023年外銷東南亞市場。

瑞智品牌空調產品採用同集團電機公司瑞智的壓縮機。瑞智目前為全球第四大壓縮機廠商,每年出貨2,000萬顆壓縮機,客戶遍及全球,董事長也是陳盛沺。

聲寶總經理許經朝表示,初期「瑞智」牌空調銷售目標為聲寶冷氣空調產品出貨量的十分之一,產品後勤維修與安裝將由聲寶共同負責,消費者不必擔心新品牌售後服務問題。至於瑞智的經銷通路也會另外拓點,避免與聲寶產品互相競爭,要靠雙品牌策略拉高市占率。

除品牌策略外,聲寶也加速在台南投資設廠,陳盛沺表示,桃園廠設備與產線明年將逐步遷到台南,桃園總部大樓明年第1季完工,明年對於聲寶將是關鍵一年。

談及今年業績狀況,聲寶今年前七月營收年增逾9%,陳盛沺看好政府發放振興券政策,可望刺激第4季業績回溫,加上10月聲寶新品發表會登場,會搭配政策推出專屬促銷方案,預期今年本業業績表現會超越去年。

針對原物料飆漲問題,陳盛沺認為,這只是短期需求無法滿足的炒作行為,隨美中介入抑制原物料與航運價格,短期需求會被滿足,後續原物料價格能回落。

有關轉投資事業、持股逾七成的東源物流未來發展,他指出,近期獲利不錯,內部有IPO的打算。東源物流主要幫母集團及同業家電運送宅配,考量經銷商多數年紀偏大,常常賣完冷氣也找不到人安裝,考慮未來除物流業務,可能增添安裝服務等業務。

法人估,今年聲寶每股純益上看4元,但應該不會超越去年的4.86元,主因今年業外收入較去年減少。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