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拚經濟 安口食品機械逆風創佳績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整合產業供應鏈 優化網路行銷提升競爭力 成功打入全球112國市場
【陳華焜】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董事長歐陽禹接掌中華民國中歐東歐暨獨立國協經貿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副理事長,扮演「志工」角色推動會務不遺餘力,更將企業經營得有聲有色。面對疫情,今(2020)年安口公司前3季營收仍維持穩定成長,充分展現優化網路行銷的營運實力。

歐陽禹表示,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接踵而至,今年全球經濟受到嚴厲的衝擊,對台灣產業也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而對食品機械產業,短期波及難以避免,惟「民以食為天」,長期的發展將因全球食品產業鏈需求性高而能穩定成長,尤其,疫情帶來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多元性食品的市場大量需求更支撐食品工業的發展,也將持續帶動具高附加價值及多樣化特性食品機械的發展潛力。

歐陽禹指出,日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由東協10國與中國、日本、韓國、澳洲及紐西蘭等15國完成簽署,這個達22億人口規模的區域經濟整合,對台灣產業衝擊在所難免,甚至接續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未來發展,均有賴政府協助產業突破困境。並期盼政府規劃與其他友好國家逐步簽署BTA或FTA,以及在匯率管控上能有更合理的調節,協助產業提升出口競爭力。

面對全球日益艱困的競爭市場,加上疫情延燒,在無法出國拓展業務的限制下,歐陽禹認為,食品機械業可多方尋求外交部、經濟部、外貿協會等駐外單位協助,透過便捷的途徑獲得當地市場的公協會名單,甚至「Key-Man」的聯絡資訊,對拓展新興市場將事半功倍。另為提升競爭力,業者更需不斷創新、研發,強化「客製化、量身訂做」等多元外銷策略,多開發與其他國家的差異化產品,整廠輸出,並強化網路行銷,協助客戶創造利潤。

歐陽禹經營食品機械整廠設備多年來,成功運用e化科技行銷國際,目前安口公司已擁有網頁3萬7,000頁、40種語言,更導入手機app銷售與售後服務,透過虛實整合,建立品牌,使產品在國際市場大受歡迎。面對疫情,安口公司除積極整合產業供應鏈,更優化網路行銷,透過遠端視訊,提供國外客戶完整選購設備的服務,到今年行銷市場已遍布全球112個國家。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