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威剛搶大中華奶粉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旗下企業結盟韓國樂天 合作研發行銷高端產品 將發揮1+1大於2戰力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威剛集團(3260)昨(22)日宣布,轉投資公司立萬利與韓國樂天食品合作,搶進大中華區高階幼兒奶粉市場。威剛集團董事長陳立白表示,此次與樂天食品兩強聯手,將發揮1+1大於2的高端研發行銷戰力與市場競爭力,預計三年內將在大中華區奶粉市場創造銷售實績。

威剛、樂天食品昨日共同舉行合作說明會。陳立白表示,看好大陸開放二胎市場,與樂天強強聯手,進軍大中華區幼兒奶粉市場,預估市場規模達2,500億元,而此次合作只是第一步,未來雙方還要往幼兒食品、母嬰保健品等多元化商品推進。

陳立白表示,這次合作項目為益生菌高階奶粉,立萬利團隊將負責整個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營運,樂天食品是亞洲企業,奶粉配方也針對亞洲寶貝特別設計。

至於合作模式,未來將由威剛子公司立萬利,透過各大奶粉品牌銷售經驗,與2.5萬間線下通路合作夥伴,全面在大陸市場鋪貨,同時在線上及新通路快速發展下,與樂天食品兩強聯手,將發揮1+1大於2的競爭力,希望三年內看到成果。

韓國樂天食品代表理事趙京秀指出,此次樂天食品與立萬利團隊聯手共同合作的適合大中華區寶貝的配方奶粉採用被列為1A級品質乳源的韓國帕斯特牛奶。

帕斯特乳業於1987年成立於韓國江原道,因環境優良極適合乳牛生長,因而乳牛產奶量豐富、營養,為優質的1A級品質乳源,原乳標準遠高於美國、歐盟。

據悉,樂天在大陸市場已有五個中價位奶粉品牌,此次與立萬利合作的高階配方奶粉品牌,屬於「高價位奶粉」,在大陸配方奶粉銷售終端售價從人民幣298元到328元不等,此次合作的項目為益生菌高階奶粉,目標要躋身大陸配方奶粉前十大品牌。

立萬利團隊將負責整個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營運,該公司去年就已打入中國保健食品市場,以既有的行銷通路為出發點,並已申請進口配方奶粉銷售許可,預估明(2020)年第2季可大量鋪貨。

法人推估,以2,500億元的大陸配方奶粉前十大來看,若樂天益生菌配方奶粉擠身前十大配方奶粉排名,以終端最高售價計算,推估至少有8億元以上的營收。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