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改造 嚴陳莉蓮掌總管理處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接任經管公司總座 將進一步主導集團橫向整合 有效掌握旗下事業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宣布董事長嚴陳莉蓮接任裕隆經管公司總經理,由於經管公司實質上類似一般企業的總管理部門,對裕隆集團來說,就是總管理的角色,未來嚴陳莉蓮不僅主導集團未來方向,集團旗下各企業的橫向整合與溝通,將可進一步貫徹嚴陳莉蓮意志。

裕隆昨(27)日下午內部公告,經管公司總經理由董事長嚴陳莉蓮兼任。外界認為,這是裕隆集團中央集權的另一項人事調整,嚴陳莉蓮藉由擔任重要公司董事長、經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有效掌握集團事業。

裕隆表示,集團經過去年組織改造,取消副執行長職位及成立開放平台專案室,目的就是要縮短決策流程以及讓各事業體更有效的自主管理。總管理處(經管公司)的定位偏向強調幕僚的協調及管理控制功能,協助執行長及各公司董事會的運作。在上述架構下,經管公司總經理由董事長直接兼任,以發揮更好的效率。

經管公司原任總經理陳國榮,因個人因素請辭,目前陳國榮仍是裕隆公司副董事長以及華創車電董事長。

裕隆集團去年以來積極推動汽車事業價值鏈轉型「全面開放、多元客戶」策略方向,亦推動與鴻海集團攜手,共同發展汽車相關業務。

裕隆集團在去年9月取消副執行長職位,並新成立「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直接向決策委員會報告,統籌研發、採購、製造、銷售等價值鏈的協調整合,落實裕隆汽車價值鏈轉型策略,目的就是要縮短汽車價值鏈事業的決策流程,並讓各事業體更有效自主管理,加速決策速度與效率。

裕隆強調,集團去年已全面梳理集團內各公司間交叉持股狀況,訂出聚焦汽車、紡織、金融、房地產四大事業體戰略,現在進一步進行裕隆集團總管理處組織改造,由嚴陳莉蓮執行長兼任總管理處「總經理」職位。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