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玉山金永續投資 奪下雙獎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獲機構類金控組楷模、個案類金級殊榮 透過綠色授信 攜企業落實ESG 備受肯定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第二屆台灣永續投資獎」於7月8日舉辦頒獎典禮,玉山金控展現永續金融影響力,蟬聯「機構影響力類」金控組楷模,並獲得「個案影響力類-影響力投資」金級,更是唯一獲得金級的金融機構。

玉山金控永續長陳美滿表示,玉山邁入第四個十年,矢志成為亞洲有特色的標竿銀行,更以成為亞洲永續發展標竿為目標,持續將ESG融入金融本業,透過綠色授信、責任投資及發行、承銷永續發展債券,引進ESG金融產品並提供專業完善的ESG諮詢服務,攜手顧客長期投入永續發展。

為增強永續投資標的篩選機制,玉山自建內部模型並參考國際公正指標,評估不同產業對環境之衝擊以優化永續投資組合,並定期審視被投資公司永續作為達成情形,透過議合強化金融影響力。更攜手小微企業一起落實ESG、共同邁向永續目標,截至2021年已扶植逾萬家小微企業,授信餘額更已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

「台灣永續投資獎」綜合三大評選構面「願景與策略」、「標的篩選流程與專業建模」、「影響及效益」,表彰具影響力與效益的機構法人,並表揚永續投資個案。玉山以永續債券第一品牌為目標,持續強化永續投資標的篩選機制,透過議合強化永續投資之影響力,深受評審高度肯定。

在個案影響力的部分,玉山不僅於2021年發行永續債券,更將所得資金融資予小微企業,提供社會企業及地方創生產業客製化金融產品與服務,以實際行動解決社會與環境的問題,發展社會共好的新商業模式。

為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玉山已取得SBTi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目標核定通知,為台灣首家、亞洲第二家完成SBT目標審查的金融業,透過議合鼓勵被投資公司進行低碳轉型,並率先承諾2027年煤炭投資部位減半及2035年全面撤煤,有系統、有步驟地將整體部位轉換為氣候友善的投資部位。

玉山銀行發行多檔永續發展相關債券,致力於擔任綠債、可持續發展債券與社會責任債券之承銷商,期許發揮機構影響力,成為亞洲ESG發展的標竿銀行。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電動車進擊 泰國設廠
下一則王品+41% 強推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