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G助攻 聯發科營收雙成長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上月超過353億元 月增9% 年增78% 寫史上次高紀錄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IC設計龍頭聯發科元月營收繳出雙成長佳績,月增9%,不僅為歷年同期新高,且為單月歷史次高紀錄,展望本季,聯發科預期,第1季營收將落在964億至1,041億元之間,與前一季相比,約持平到成長8%。

聯發科受惠5G產品線積極拉貨,帶動元月營收來到353.3億元,月增9%、年增78.3%,為歷年同期新高,且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紀錄,僅次於去年9月的378.6億元。

展望首季,聯發科預期,本季營運數字受兩大因素影響,第一是匯率,近期匯率波動對其新台幣營收影響約3%,第二是整季排除奕力科技的營收,影響美元營收約2%至3%。

聯發科預估,第1季營收將落在964億至1,041億元之間,與前一季相比,約持平到成長8%;由於歷年首季通常為智慧手機晶片出貨淡季,聯發科第1季有望挑戰千億元營收大關,對營運具有象徵性意義。

聯發科近期推出最新5G旗艦級晶片「天璣1200」,採6奈米製程生產。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看好,本季5G手機晶片營收貢獻將正式超越4G,毫米波產品預計今年送樣,明年進入量產,5奈米晶片目前也即將進入設計定案(Tape out)階段。

蔡力行表示,即便新台幣持續升值,聯發科今年仍將是營收強勁成長的一年,各領域產品將繳出優於市場表現成績,同時會持續投資技術研發,預計研發費用將投入約30億美元,刷新歷史紀錄。

聯發科預期,在積極拓展市場並提升市占率的同時,今年毛利率能維持在43%至44%,營業淨利金額與營業淨利率則可望再強勁增長。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