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強攻印度 新品將連發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看好解封後NB需求將激增 6月推多款電競商品與PC 攜手電商平台搶市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尚未退燒,不過PC品牌華碩仍強攻印度市場,華碩認為,待印度一解除封鎖令,印度對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將會激增,華碩也計畫6月推出多款PC產品,摩拳擦掌準備搶市。

印度預定17日將解除封鎖,各地開始針對解除封鎖做好相關準備,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華碩印度消費性筆電與ROG業務負責人Arnold Su表示,確實計劃在下半年發表大量產品,從6月開始於電競領域推出多款新品。

為了滿足筆記型電腦需求激增的趨勢,華碩印度正與亞馬遜、Flipkart、Paytm和其他電子商務平台合作,計劃在適當的時候恢復零售市場的戰略。

印度筆記型電腦市場是全球十大市場之一,華碩耕耘印度已有15年的歷史,目前擁有13-15%的市占率。目前華碩在印度擁有100家ASUS獨家商店(AES),預計在2020年擁有200家據點。

值得注意的是,華碩在印度市場表現逆勢成長,第1季華碩在印度消費型PC出貨量季增高達44%,但是同期印度整體個人電腦市場總體下降22%。

此外,華碩今年度致股東營業報告書出爐,市場均相當關注疫情影響。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電腦系統事業群及開放平台事業群均已設定積極的成長目標,達成時間點或因疫情的不可控因素而延後,但團隊對於達成目標的信心及使命感不變。

施崇棠並指出,對應數位世代產業趨勢及用戶需求,華碩將開拓新事業市場及新用戶區隔,積極布局AIoT、電競、商用等領域,透過長期的價值創造及累積,共同成為華碩品牌的重要基柱。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