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佳騰揪團 搶攻車聯網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串聯友達、微星、資策會等 籌組智慧安全聯盟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宏佳騰(1599)昨(1)日宣布將串聯友達光電、here Map、晶傑達光電(KOE)、資策會、微星科技、NXP、台灣大哥大5G超應用等七大頂尖合作夥伴,展開車聯網布局,籌組CROXERA智慧安全車聯網聯盟。

宏佳騰指出,待聯盟成立後,能與各車廠合作,透過CROXERA智慧儀表,將讓全球的機車都能享受到車聯網的便利性與安全性。宏佳騰昨日股價收36元,上漲0.1元。

宏佳騰ATV(運動型機車產品)需求強勁,是去年營收成長的主要來源,此外宏佳騰加入Gogoro陣營,積極推動電動機車,今年第2季將會再推出電動機車新車款,滿足消費端的相關需求,預期電動機車的銷售將會進一步成長。此次籌組CROXERA並可望強化電動機車的功能,搶占車聯網商機。

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表示,台灣是全球機車密度第一的國家,宏佳騰為創造「油車差異化,電車再進化」,邀集了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及晶傑達光電(KOE)、圖資大廠-here Map、資策會、微星科技、IC設計與製造垂直整合專家-NXP、台灣大哥大5G超應用等七大合作夥伴,合力打造人人用得起的車聯網系統。

CROXERA智慧安全車聯網將以車主的手機做為機車車聯網運作核心,可透過系統更新就能讓機車升級,提供使用者更好的使用體驗。CROXERA不但可以導航、尋找換電站補充動力、提早對測速照相的「各種危險」路段作出提醒、更可提供速限的警告,如此一來,將可望有效降低事故率。

執行長林東閔也表示,宏佳騰從2018年發表全球第一款整合型智慧儀表系統-CROXERA以來,歷經多次改版,功能愈來愈強大。

這次也將藉由與七大合作夥伴的結合,統合各領域的強項,未來可望將把車聯網的系統從台灣出發,進而打入全球各大車廠。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