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50周年 董座看市況 今年相關動力系統市占率可達10%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海英俊:電動車是台灣好機會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昨(17)日表示,電動車是台灣電子產業很好的機會;執行長鄭平指出,台達在電動車的動力系統市占率不低,國際車廠幾乎都是台達的客戶,今年電動車動力系統市場規模約30億美元,台達市占率可達10%;2030年市場規模達330億美元,台達市占率會更高。

台達集團創立於1971年,昨日舉行成立50周年記者會,以「影響50迎向50」為主題,展開一系列活動。

海英俊表示,台灣資通訊、機械產業多,加上軟體,在電動車領域有很多機會。電動車三大關鍵領域電機、電控及電池,台達對於電控技術最為純熟,也延伸到電機、充電樁、智慧電網、儲能設備等,在充電樁更布局許久。

今年傳統車廠包括賓士、福斯競推新款電動車,連過去很少提到電動車的豐田汽車都加入戰局。儘管近日國際車廠因晶片缺料而面臨停產壓力,海英俊回應,對代工廠的Order(訂單) 很早就下了,目前沒有缺料的問題。

台達電宣布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識RE100,承諾2030年旗下全球據點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及碳中和的總目標,是台灣高科技製造業中,第一家承諾於2030年達到RE100目標的企業。

鄭平表示,去年台達電已達到45%目標、今年達到50%,RE100是企業的承諾,但對台達電而言,這過程衍生很多的商機。例如台達電在2006年開始蓋綠建築,2013年開始切入樓宇自動化,所有節能東西將來都有機會成為台達的生意。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