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八方雲集創辦人傳承 給六字箴言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八方雲集昨(9)日掛牌上市,創辦人林家鈺出席掛牌典禮時說,「我告訴未來的接班人,一定要記得利他、分享、公益。」他表示,八方雲集是一個加盟總部,一定要做到利他,加盟主賺錢,總部才能賺錢。第二是分享,懂得分享,才有更多的人才願意投入八方。

林家鈺的人生經歷相當戲劇化,幾度峰迴路轉,曾因在股市跌大跤,因股市負債超過2,000萬元,也因此意外在中年時開啟餐飲事業,並透過加盟擴大規模,打造出千家分店的餐飲帝國,推動八方雲集成為台股第一檔QSR( 快餐店)上市公司,他也印證「只要肯努力,水餃也能變元寶」的經營哲學。

林家鈺指出,八方雲集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窮人,來八方雲集加盟的沒有一個是有錢人,當年要加盟有幾個規定,第一個是35歲以上中年失業者,第二個是要親自經營,因為這樣才能幫助更多的窮人。台灣在社會底層下有很多窮苦人,八方雲集上市也是責任加重的開始,未來必須更努力。

林家鈺有三個女兒,長女林欣怡去年6月出任八方雲集董事長,將推動八方雲集拓展美國市場,據了解,另外兩個女兒林宜臻 、林宜嫻,一位在集團內擔任特助,一位負責推動旗下丹堤的改造計畫。林家鈺也期許女兒要比別人更善良,因為從貧窮的家庭到成為上市企業,要感恩一路走來提供幫助的人。

林欣怡表示,八方雲集上市是責任的加重,也是另一個開始,上市後將按照既定的發展計畫,以多品牌、跨市場的發展策略拓展事業版圖,同時積極朝國際化發展。也希望透過上市吸引更多人才,將八方雲集打造成國際化的全球品牌。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華碩營收寫最旺8月
下一則八方雲集掛牌 首日漲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