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發展方向定調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嚴陳莉蓮致股東報告書 強調擬定集團藍圖 業界預期18日股東會後可望明朗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今年股東會將於6月18日舉行,董事長嚴陳莉蓮掌舵後,今年將是第二年主持股東會,面對集團快速整頓轉型,嚴陳莉蓮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裕隆「已有清楚的未來發展方向,轉投資事業也將各自擬定發展方向。」

其中,在今年裕隆集團華創車電與鴻海合資推動開放平台,降低自主品牌重要性後,市場預期,裕隆大陸轉投資事業「東風裕隆」的自主品牌,將有重大調整。

在致股東報告書中,嚴陳莉蓮指出,因應產業環境變化與未來的發展機會,裕隆集團自2019年開始啟動自主品牌的策略轉型,將汽車研發價值鏈中的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對外全面開放,爭取多元客戶,藉由資源共享共用創造規模、降低成本。

裕隆公司也在開放平台策略轉型下,爭取到法國電動商用車MUSE、義大利三輪重機品牌ADIVA等海外品牌生產代工之業務,積極拓展多元客戶市場,為公司開創穩固的利基。

裕隆是集團的母公司,同時也是集團策略方向的主軸。嚴陳莉蓮接掌集團後,首年主要是深入了解集團各事業,並透過橫向整合,包括汽車、紡織與水平事業的整合串連,強化管理與權責畫分。

在策略上,去年底開始出現重大策略的轉向,包括新店裕隆城大幅變更開發計畫與規模,納智捷輕資產化,華創車電與鴻海集團的合作案,都是以降低集團經營風險為優先考量,在方向明確下,預期下一階段將是東風裕隆的退場處理。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