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轉型 迎向四化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集團董座宣示 善用跨界聯盟資源 應對汽車業電動化、智能化、連網化、共享化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昨(23)日主持集團新春開工儀式,對集團員工宣示、定調,「轉型升級」是未來主軸,而汽車產業正進行的四化,包括「電動化、智能化、連網化、共享化」,集團須做好應對,迎接新世代的到來。

裕隆集團昨日在新店總部舉行新春開工祭拜儀式,由執行長嚴陳莉蓮帶領主管、員工一起祈福,這也是嚴陳莉蓮第三年主持開工典禮。裕隆因應疫情,以線上替代實體團拜活動,嚴陳莉蓮透過直播向集團員工發表開工祝福談話。嚴陳莉蓮昨日定調的「轉型升級、因應四化」,也被業界視為「裕隆大舉發展電動車」的序曲。

嚴陳莉蓮指出,裕隆未來須加大力度善用跨界聯盟的資源,開發新科技的應用。關鍵是,裕隆與鴻海兩大集團合作下,透過鴻華先進、MIH平台,將為裕隆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面對電動車市場發展,裕隆與鴻海合作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預計3月25日首度舉行首次會員大會, 業界預估,會中可望提前揭露旗下原型電動車初步訊息,而備受矚目。

據了解,MIH規劃今年6月底完成籌備,預估7月獨立運作,並在10月推出三款電動車,其中,MIH平台業者將受惠,台灣相關汽車與電動車相關產業也都將雨露均霑,裕隆更是其中重要環節,有機會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創造更大的機會。

嚴陳莉蓮表示,去年是充滿了挑戰的一年,疫情導致消費型態改變,企業治理的模式也正在轉變。裕隆集團要有新的思維以及新的視野,才能做好應對的準備。特別是汽車產業的電動化、智能化、連網化、共享化,就在當下,須更要加緊轉型升級的步伐,迎向趨勢。

嚴陳莉蓮並指出,去年裕隆集團表現不錯,獲利值得稱許,裕隆集團事業橫跨汽車、金融出行服務、紡織及營建等,新的一年,要加大力度善用跨界聯盟的資源,開發新科技的應用,為顧客提供更好的產品與服務。

嚴陳莉蓮接掌裕隆集團進入第三年,嚴陳莉蓮從初期調整集團事業的結構,變更新店裕隆城的規劃,陸續結束大陸納智捷的相關事業,再進一步將自有品牌的開發平台華創車電與鴻海合作,成為鴻華先進公司,為集團的電動車與整車開創更大的發展空間。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