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PC營收拚增雙位數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外資預估上半年NB庫存水位低 顯示銷售暢旺 買氣將熱到下季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華碩上周股價突破300元大關,為波段新高,外資法人看好華碩後市表現,外資預期,今年上半年華碩NB庫存水位仍低,且低於季節性庫存水位,顯示筆電銷售暢旺需求持續,整體來看,今年華碩PC營收將持續雙位數成長。

華碩上周五收304元,下滑1.5元。外資指出,目前來看,NB需求熱度可望到第2季,換言之,上半年需求持續看增、看回不回。據了解,華碩去年積壓的NB訂單甚至部分要延至今年才能出貨,華碩的管理層一直在密切監控庫存,不過目前通路的庫存仍然低於水準。

華碩消費性電腦仍保持強勁出貨狀態,另外,在電競筆電方面,華碩今年電競筆電營收可望持續年增20%以上,今年的商用PC營收也可望倍數成長。

總體而言,華碩預計其PC收入將在2021年實現兩位數增長,目標持續在商用PC和Chromebook上獲得市占率,儘管零組件成本上漲,但利潤率仍可保持健康狀態。

此外,比特幣飆漲再度帶起挖礦熱潮,外資認為,短期內VGA需求強勁,顯示出加密貨幣挖礦需求正在湧現,華碩已經提高VGA和主機板的售價,以反映強勁的訂單。外資看好,華碩本季利潤率可望上揚。

且隨著挖礦熱潮、新產品的發布,像是華碩推出搭載最新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12GB GPU 晶片的 ROG Strix、ASUS TUF Gaming╱Dual顯示卡,採用NVIDIA Ampere架構及超大12GB記憶體,提供出色的散熱解決方案、強化的電路板與穩固的電源設計下,華碩VGA收入前景強勁。

華碩尚未公布財報,不過近期動作頻頻,華碩將在3月10日晚間舉辦全球新品發表會《For Those Who Dare》,推出新一代電競5G手機ROG Phone 5,市場猜測,華碩新款ROG手機可望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 5G 晶片,華碩力拚在2022年達到內部手機事業轉盈目標。

華碩也已在上月底完成取得振樺電子公司瑞傳30%股權,合計斥資15億元,振樺電也同步公告,為加速策略結盟綜效開展,將由華碩AIoT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祐嘉、張權德兼任瑞傳共同總經理,原總經理官志凱則轉任營運長。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