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星筆電全線新品 迎戰Intel新平台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疫情加深需求 Q1較同期成長約20% 台灣產能全開、加強電商布局促銷


【彭子豪】
新冠肺炎疫情增溫確實提高微星科技旗下筆電在台銷量。該公司大中華區NB總經理莊正雍說,居家防疫帶動宅經濟,遊戲需求大增,連同電競筆電及創作者受惠,微星科技於1月至3月底旗下筆電在台銷量與同期相比成長約20%。

莊正雍說,微星科技全線筆電產品近年在台穩定成長,此波疫情更加深需求力道,據悉並非所有品牌追到此波需求,主因在貨源及網路空戰布局。去年底微星科技即規劃歷年最大規模的新年行銷活動,於新年、農曆年寒假電玩展至開學期間推出不同促銷方案,特提前拉貨及備貨。

當1月底中國疫情爆發時,市場出現復工及缺貨疑慮,加上正為旺季及台北國際電玩展停辦,電商平台需求大增,當時台灣筆電市場備貨量確實受到考驗,業者只能選擇部分通路進行促銷,以免主力產品走太快而斷炊。

但微星科技手中的貨足以滿足到4月外,受惠旗下產品為自家工廠組裝生產,並在總部的調整,農曆年後台灣產能全開,讓微星科技台灣團隊吃下定心丸,全力加強電商市場布局,在各平台設定不同的產品組合及促銷,拉大市場廣度,因符合「宅在家」的銷售趨勢,微星科技在台首季自然可拿下好成績。

此外,微星科技中國廠復工率高於預期,確定4月中英特爾新平台上市的同時,微星科技全線新品準時在台開賣,可再衝出一波新、舊平台相互拉台的銷售格局。預期無工廠的業者在4月將陷入新品、舊品不足的問題,但微星科技即以兵強馬壯之姿滿足市場需求。

莊正雍說,目前微星科技筆電銷售比重電競占75%,創作者為25%,創作者在今年新品不少,例如新一代Prestige 14粉嫩新色日前推出大獲女性族群肯定成為熱銷筆電,加上微星科技是市場最早投入創作者筆電市場的非蘋大廠,於創作者市場占穩腳步,預期今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將可拉台整體微星科技在台筆電銷量。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