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串流技術 轉動場域經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卡訊電子能打造成為全台會議系統、廣播系統第一大領導品牌,其所研發成功的影音串流技術、簡易化和人性化的操作軟體,以及螢幕畫面尺寸顯示最適化的運用,是為致勝關鍵。

卡訊表示,現有人力規模為60人,但研發團隊成員,包括前後端軟硬體研發、研發策略和展示畫面設計等共15人,占總員工數25%,由此即可看出內部對研發的重視程度,這是在市場上脫穎而出的一大主力。

首先,從物聯網技術來看,目前市面上多數的情境用上的物聯網流量並不大,屬於小流量訊號,但是影音物聯網則截然不同,在速度與流暢度上的要求,影音物聯網的流量相較大許多,才不會出現短短續續的情況,也讓技術門檻升高,而這靠得是串流技術,成為自家的核心競爭力。

其次,像利用控制軟體進行簡易化和人性化的操作、變更畫面和頁面,是經過分解各種情境並歷經數個版本更新後所產生的成果,其使用上便捷性和流暢度遠遠超越競爭對手。

另外,在智慧型會議室的布置上,傳統式螢幕是採用16:9的畫面,高度和寬度都受到限制,離地75公分以下,屬於無效視角,只有第一排的人看得到,所以開會時常看到許多人伸長脖子,或是把椅子挪來挪去,造成不便和麻煩,影響開會效率。

而卡訊則透過研發成功的影像技術,把16:9變成32:9的螢幕畫面顯示尺寸,把原本在下方的資訊往左右延伸,可以讓參加會議的人員充分掌握整個畫面變化。另外,會議室的前後面都有攝影機,可以因應不同的會議情境調整影像。

卡訊指出,內部正進一步研發流程機器人,把每天跨部門的重複性工作交給AI去做;例如業務人員填了訂單,單子會連接到倉庫是否有存貨或須安排生產線,並可能涉及安全庫存等。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