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精呈科技 全球電加工設備指定廠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經營實力、完整教育訓練 獲勞動部推薦「充電再出發計畫」模範工廠
【台中訊】
專注「電加工」設備與製程的精呈科技,同時為全球大型大行程模具設備的專業指定廠家,日前獲勞動部推薦「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的模範工廠,蔡英文總統日前更親往觀摩,精呈出色的企業經營實力,以及對員工完整教育訓練,強化職能與素養的用心,小英總統對此更讚譽有佳。

精呈科技董事長張瑞成認為:「生產製造掌握節奏、有效率,品質就會良好。」面對新冠狀炎疫情影響,精呈對內持續激勵員工士氣,透過辦理包括:精實創新、敏捷專案管理、建立雲端數位化學習系統、鏟花訓練、提升品質管理能力等多項企業內部競賽,由各部門提出主題,經由競賽評比來檢驗、改善、創新及提升各部工作效能,企業內部員工面對景氣低迷之際,透過競賽節奏、維持員工士氣的熱度。

張瑞成說,藉由透過腦力激盪投入各項產品創新開發,一方面為德國的醫療和航太產業客戶,客製化開發自動化產線設備,進度順利超前,預計最快2021年Q1可陸續發酵;另鎖定電動車馬達轉子沖壓模具的超高精密線切割機,目前試機在精密度、穩定度且在耐候性的應用,已超越日系機器水準,預計2021年在台北工具機展中亮相;而精呈科技主力提供3C產業模具製造的機種,在全球市場仍保有優異的品牌與產品競爭力。

張瑞成進一步指出,在傳統的機械業技術傳承上,像是老師傅在機器組裝、現場安裝,其實都有「眉角」,在台灣普遍需要至少得半年以上的跟帶學習。精呈科技師法澳洲師徒制員工教育訓練模式,透過建立像在機器安裝、鏟花工藝、工作說明、作業標準等各項學習地圖,進而轉為數位化學習教材,這份儲存於雲端的「武功秘笈」,不僅可做為精呈員工教育訓練,也可用來訓練代理商對於機器故障排除,「招招到位」做到教育訓練與技術傳承的目的。(吳青常)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