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PC出貨增幅 稱冠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Q2商用需求帶動 大賣602萬台 年增近21% 躍全球五哥之首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受惠企業商用需求增加,全球PC市場在今年第2季維持增長態勢,PC品牌大廠宏碁(2353)第2季PC出貨量達602.7萬台、年增20.9%,成長幅度稱冠全球前五大PC廠。

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 報告顯示,全球PC市場在今年第2季維持增長態勢,主要受惠企業商用需求增加,帶動包含桌機及筆電(含工作站)出貨量年增12.8%、達8,232.7萬台。其中,筆電和移動工作站出貨量達6,670萬台,年增15%,至於桌機和桌上型工作站出貨量達1,560萬台,年增6%。

前五大PC品牌廠在今年第2季出貨量皆成長,復甦的商務需求是其中關鍵,聯想依然維持龍頭寶座,其次出貨排名依序為惠普(HP)、戴爾(Dell)、蘋果及宏碁。

宏碁今年第2季PC出貨量達602.7萬台,年增20.9%,市占率自去年同期6.8%上升到今年的7.3%,年增幅成長居前五大廠商之冠。

儘管宏碁上半年PC出貨表現強勁,但近期市場陸續出現雜音,預期隨著歐美陸續解封,生活進入疫後新常態,市場對遠端的需求,將因疫情緩解而退潮,進而影響筆電需求。

對此,宏碁筆記型產品事業總處長林恭正強調,歐美疫情解封後,筆電需求仍會在,只是從一個族群轉移到另一個族群。

林恭正分析,從經濟學來講,看到的會是需求曲線提升,而不是曲線的位移。在這過程中,其實已經創造另一波需求,而每一年也會有不同產品的階段需求。

此外,由於5G技術成熟,也會拉抬對高階筆電的需求。在高效能與輕薄的兩大需求上,宏碁看到出現兩極現象,當筆電愈做愈輕薄時,消費者卻希望筆電能做的事不能變少,在這樣的前提下,當筆電結合雲端後,宏碁可以做更多以往一台電腦所不能做的事,讓筆電需求愈來愈集中。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