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友達返台設產線 6月完成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瞄準車用 可立即提供MIT面板模組 支持國際客戶拓展市場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友達董事長彭又又浪昨(17)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加速企業分散製造的布署作業,友達返台投資407億計畫案,本(6)月已完成兩條新產線建置,同時也在台灣建立高階商用及車用面板產線,可立即提供「台灣製造」面板模組,支持國際品牌客戶拓展全球市場銷售。

友達昨天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及不分配盈餘案,以及通用顯示器事業及公共訊息顯示器事業分割讓與100%持有子公司達擎及其分割計畫書案等。

新冠疫情對供應鏈造成很大的影響,首季業績受到很大的衝擊,彭又又浪說,第2季生產已恢復正常。疫情使全球車廠受衝擊,車用面板需求降溫,但看到宅經濟及醫療需求大幅提升。友達積極調整產能,滿足新增的需求。自供應鏈恢復正常以來,生產處於相對高檔狀態,友達也趁此機會做更積極的產品組合與調整。

針對股東關切美中貿易戰、疫情對公司影響及未來發展方向,彭又又浪指出,貿易戰持續約二年,對整個產業都產生影響,產業也可藉此機會分散過去集中在大陸的生產資源,並觀察到有企業已開始分散製造、產能移轉。

友達去年參與政府的台商回台投資案,申請407億元的三年計畫擴建高階產能及模組產能,導入高階智慧化產線,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至6月已有兩條產線建置完成。在臺灣建立高階商用及車用面板產線,將可立即提供「臺灣製造」面板模組,支持國際品牌客戶進行全球市場銷售。

他說,友達在大陸有少部分的前段製程,多數是模組產線,未來會在前段、後段產能做一些平衡,如銷售到大陸市場,將維持在大陸生產;銷售到大陸以外的歐美市場,在台灣或其他國家搭配客戶進行。除了中美貿易的摩擦,還有更多區域性經濟的發展正在成形,友達會密切觀察與調整因應。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