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玉山金控奪6獎 菁業獎最大贏家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邁向企業首選平台 以創新產品、跨境整合平台及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獲肯定
【蔡穎青】
玉山金控以創新的產品服務、跨境整合平台以及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等卓越表現,榮獲6項大獎,成為這屆菁業獎最大贏家,歷屆累計20項特優、9項優等,也是獲獎最多的企業。

玉山榮獲「最佳人力發展獎─特優」,聚焦普惠、場景與智能金融,規劃完整科技聯隊培育模組,藉由健全的職能發展與創新實驗文化,並以cross-functional team的工作模式,將科技與業務結合,培育具科技力的金融人才。更連續2屆榮獲「最佳消費金融獎─特優」,開發集支付、生活與金融一體的數位平台,達成信用卡流通卡、有效卡及簽帳金額,年度淨增量均為市場第一的佳績。

此外,玉山致力成為「企業首選品牌、跨境首選平台」,透過專家團隊協助中小企業轉型成長、傳承接班,並進一步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經營體質及品牌能見度,最近5年的「國家磐石獎」及「小巨人獎」獲獎企業中,約40%都是由玉山銀行輔導推薦,成效業界第一。海外發展方面,除了快速精準布局亞洲、在9個國家設立28個海外據點,打造跨境服務平台,同時結合台灣母行資源與柬埔寨子行在地經營方式,首創當地多項融資業務,業務發展過程中,不僅培育在地人才,更以台灣經驗提升柬埔寨金融發展,因此榮獲這屆菁業獎「最佳中小企業金融獎」及「最佳海外發展獎」優等肯定。

玉山也運用數據、AI及創新等元素,進行風險管理與服務創新。例如,面對信用卡盜刷問題,玉山首創AI信用卡冒用風控系統,透過機器學習,每筆交易在0.1秒內即可產生評分,有效提升詐欺交易的攔截率並減少40%的監控人力,降低冒用風險並提升客戶用卡體驗。另外,玉山持續運用科技的力量,首創多項行動外匯功能並獲專利,帶動外匯數位交易次數、外幣存款餘額成長速度及小額收付成長率,榮獲這屆菁業獎「最佳風險管理獎」及「最佳數位金融獎」優等肯定。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