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奪百萬台Chromebook大單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遠距教學成未來長期趨勢,也讓相關硬體需求激增。業內傳出,近期美國政府大舉釋出教育用Chromebook標案,宏碁順利取得上百萬台訂單,成為這波北美教育標案最大贏家。

宏碁向來不評論訂單動向與接單訊息,強調該公司致力研發最頂尖及完整的Chromebook產品線,從筆電、All-in-One電腦及平板等系列,成為產業中Chrome裝置產品最多元的電腦品牌,高附加價值的規格及配備,讓宏碁Chromebook以業界完整的產品線,滿足商用及一般消費者不同的需求。

Chromebook產品價格帶為200至600美元(約新台幣6,000元至1.8萬元),因具有價格優勢,深受學生族群與教學應用市場青睞,此波疫情來襲,遠距教學風潮大開,歐美家庭需要「家裡人人一台電腦」,更造就Chromebook需求短期內大爆發。

市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今年第1季下旬起,整體筆電市場出貨增溫,急單需求亦延續至第2季,Chromebook是當中成長最為強勁的筆電產品,第2季出貨量估達1,160萬台,不但將改寫單季新高,全球整體筆電出貨占比也將攀上25%,同寫新猷。

據悉,這波疫情下,北美、俄羅斯、拉丁美洲等地Chromebook標案持續進行,不僅如期開標,執行率也非常高,也讓整體PC上游到下游的產業鏈,全都持續受惠於這波零接觸商機於商用、教育市場的拉貨潮。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