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柏科技董座蔡正義 打造百年企業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專業影音設備設計研發商西柏科技這一、二年來新團隊接班梯隊成型,由董事長蔡正義、總經理許東山、研展部副總蘇裕勝、業務部副總蘇文彬等四人,共同建構企業永續經營發展藍圖,迎接新世代影像科技時代來臨。

西柏在業界一直有「幸福企業」的美名,至今成立30年。蔡正義表示,近期他向員工表示,全球企業的平均壽命約是十年,超過百年的企業很少,西柏目前擁有300至400名員工,目標要成為百年企業。

因此蔡正義思考未來企業走向,他指出,觀察國際上指標隱形冠軍企業,不僅「小而美」,且均擁有自有品牌,進行全球貿易、不只做國內市場。更重要的是這些企業會堅守本業,不會跳脫本業太快,因此這三項指標是未來西柏團隊經營的目標。

蔡正義強調,企業發展到一個新階段後要持續進行變革,隨著新團隊年經化,公司營運模式也要跟著改變。

西柏成立前十年時,當時自我管理、自我要求;上市櫃之後,取得日本客戶訂單,因此不僅工廠做到品管制度的要求,證期局也會來進行相關審核。

他說,在舊文化持續傳承,以及創新的變革下,西柏新經營團隊有目標一同的共識,期待未來持續發酵,邁向新的里程碑。

許東山表示,西柏過去30年以ODM市場為主,但近年來開始耕耘經營大客戶、多培植經銷商,並開始著重位在東北亞、東南亞等地的客戶,隨著增加新通路,西柏累積的技術實力占有很大優勢,能在垂直領域依照客戶需求設計產品,主動面對客戶。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