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威剛上月營收飆增30%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不受疫情衝擊 客戶備貨需求強勁 接單持續增溫 業績逐月成長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記憶體模組和品牌大廠威剛2月營運不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下游客戶備貨需求強勁下,單月合併營收達24.46億元,月增30.07%,年增19.64%。威剛表示,上半年DRAM及NAND Flash供給不足態勢確立,春節後客戶拉貨力道未減,3月接單持續增溫,首季營運逐月成長。

威剛強調,今年記憶體供不應求態勢不變,即使全球疫情可能讓3、4月消費市場的短期需求降溫,並未影響記憶體產業景氣中長線多頭走勢,看好今年記憶體價格逐季上揚,預期第2季疫情高峰期過後,可望出現明顯的補貨效應。

威剛指出,資料中心廠商去年第4季以來需求持續回籠,加上疫情驅動宅經濟效應升溫,5G應用及雲端運算規模擴大,帶動記憶體訂單。另外,威剛全力擴展電競版圖,攜手英特爾攻城掠地;在控產業的客戶群規模也因料源備足優勢,出貨和營收持續成長,預期今年整體營運績效及全球品牌價值將水漲船高。

威剛表示,2月產品營收結構,DRAM產品營收占比41.69%,非DRAM產品營收占58.31%。其中固態硬碟(SSD)產品營收比重31.7%,SSD月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67.7%。累計今年前二月合併營收43.27億元,年增4.6%,呈現淡季不淡。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