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名店上菜 超商雙雄統一超7-ELEVEn、全家布局鮮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全家推鼎泰豐炒飯引話題 統一超打造美食中繼平台
【記者林海/台北報導】
疫情讓民眾外食意願降低,超商雙雄統一超7-ELEVEn、全家趁勢強力布局鮮食,雙方大戰打得如火如荼,其中全家攜手鼎泰豐推出人氣炒飯更是引爆話題。全家透露,為做出口味一百分的炒飯,連鼎泰豐的老闆楊紀華都親自到鮮食廠指導,上市一周內,平均每分鐘可賣出十盒炒飯。

近年來統一超與全家,在鮮食研發上都投注心力。全家積極與餐飲「A咖」合作,五月與台鐵合作,六月再與米其林一星餐廳山海樓推出聯名鮮食,九月連鼎泰豐也成了合作夥伴。

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鼎泰豐的中央廚房有做冷凍商品,但僅在餐廳銷售,與全家合作後,鼎泰豐的冷凍商品透過全家的團購平台全台都可買到,並逐步擴大到鮮食。

「疫情造成的市場改變,讓餐廳的思維也跟著變。」黃正田說,實質的鮮食商品開發與冷凍商品不同,餐廳內是現做現吃,但鮮食是經過熱調理、低溫保存,之後再復熱,微波後吃起來的口味才是關鍵,雙方經過不斷調整,來來回回廿次以上。

黃正田透露,楊紀華對炒飯裡的蛋如何炒出蛋香,使用蛋、米的品種,甚至蔥花都要挑選,連投料順序都很講究。在磨合的過程中,全家完全尊重鼎泰豐,一定要廚師點頭才能上,這過程也是學習,「達到八十分我們覺得OK了,但人家要的是一百分,鼎泰豐在意的是品牌。」

黃正田說,除了炒飯,接下來還會與鼎泰豐再推其他品項,是什麼產品現階段保密,但肯定讓市場驚豔。

統一超攜手多家知名餐飲品牌推出鮮食,不乏百年老店。統一超主管表示,希望扮演「社會廚房」角色,透過與名店異業結盟學習調味,拉高商品力與風味度,「名店存在這麼久,表示知名度和風味獲消費者肯定。」

強強聯手,除因年輕消費者喜歡嘗鮮,也可引發話題,統一超近期與晶華酒店、王品推出「名店就近買,就是i美食」專案,以「外送店取」創新商業模式,將統一超打造成市場最大的美食中繼平台,成為超商創舉。

統一超主管指出,晶華本身有做外送,但單價較高,為符合超商客群,特別請晶華主廚量身為統一超打造個人化的特製餐點,如將餐廳內原價八八〇元紅燒牛腩,特製成二五〇元的「家常紅燒牛腩飯」個人化餐盒,在口味與CP值間取得平衡。

統一超主管說,不論是此次的晶華、王品,或是先前的丸亀製麵、麵屋一燈、GODIVA、太和殿等,日前合作推出甜點的連珍也是百年名店,「知名度夠高才行」。

知名餐廳最在乎的仍是餐點商品化之後的口味,統一超主管說,鮮食經過微波,品質與風味都須達到要求,不希望被消費者抱怨,影響餐廳名聲,每個商品經過不斷研究討論,都要半年以上。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