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神達電腦轉單來了 將擴大市占 台系鏈進補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美國擴大封殺華為,導致華為伺服器零組件來源受阻,有助中國大陸最大、全球第三大伺服器品牌廠浪潮(Inspur)擴大市占,浪潮伺服器主力代工廠神達訂單湧進,近期伺服器產品供不應求,成為新一波美國華為禁令下的受惠廠。

在神達之前,遠端伺服器(BMC)晶片商信驊也看好浪潮將因華為新禁令而擴大市占,信驊獨家供應浪潮BMC晶片,「目前需求十分強勁」。

神達昨(20)日不對單一客戶置評,強調遠端作業需求帶動下,伺服器業務需求強勁,客戶急著部屬,也希望可以盡量多出貨,將帶動神達業績。

神達指出,目前較擔心的是缺料,由於客戶訂單強勁,現階段無法滿足客戶全數需求,期望東南亞各地區逐漸放寬限制令後,供應鏈能回穩,目標本季營運優於首季。

據研調機構IDC報告顯示,去年(2019)全球伺服器銷售額前三大品牌,依序為戴爾、惠普及浪潮,其中,浪潮全年銷售額成長18.1%,市占率達7%,為全球唯一保持雙位數成長的廠商。此外,浪潮在中國大陸AI伺服器的市占率,也連續兩年達50%以上,居龍頭地位。

由於疫情,遠距教學、遠距辦公、視頻流量提升,使得中國大陸資料中心流量需求增加,帶旺神達營運今年無懼疫情,業績維持成長。神達首季營收86.83億元,年增15.9%。

神達表示,第1季營收成長,主要來自伺服器成長,獲利去年不如預期,今年也恢復正常;車載部分,受到疫情影響大,市場持續萎縮,導致營收小幅衰退,但獲利維持一定能力,衰退不如想像大。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