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宇辰系統科技擁兩大優勢 站穩儲能市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自主研發EMS、代理世界一流品牌PCS 桃園4MW dReg案場12月上線

【新竹訊】

宇辰系統科技以工廠自動化起家,代理Rockwell PLC、控制元件及變頻器,賺到第一桶金後,展開買賣、工程及軟體三大營業項目。總經理何瑞祥表示,宇辰2010年創業僅3位夥伴,目前包含中國、越南及美國子公司,合計員工近400人、營收逾15億,希望維持年成長率五成,明後年以22億及35億為目標。

美商Rockwell在台灣的年營收規模20億元,在電子業以六成市占稱雄,西門子在電力及交通領域取得六成份額,公共工程領域則百家爭鳴。宇辰貢獻Rockwell近三成營收,台積電為最大客戶,配合新建案及例行維運,產品用在水氣化空調等廠務端控制。

何瑞祥累積24年工控經驗,對市場知之甚詳。隨著IoT演進,他認為,10至15年內,AI及資料庫應用更加普及,宇辰在網頁通訊的L3層將占有八成份額。

宇辰積極發展工控、儲能及IoT、5G與AI工控應用軟體,營業分屬5個事業處,並設立台中、台南分公司,以及中國南京、越南河內、美國亞歷桑納等海外子公司,也代理ABB電力開關抗壓降產品、MOXA網路交換機、德國WAGO端子台、瑞士Schaffner濾波器、TBC匯流排及FIMER儲能PCS等產品。何瑞祥並不擔心成長動能,連冷門、高單價的AVC╱UPSI抗壓降保護器,都成功賣進載板大廠。

軟體是宇辰競爭力的核心,為成長動能的另一支箭,與代理產品互相搭配,在工程上發揮綜效。何瑞祥對自行開發的MDS、EMS、VMS、E-MAP、FHM及RFID等工業應用開發軟體相當自豪,他表示,經晶圓大廠嚴格操練,有信心是業界最頂尖的軟體。

儲能系統表前及表後發展方面,在自行研發EMS、代理世界一流品牌PCS兩大優勢加持下,連同為新加坡商星生能源建置、預計12月上線的4MW dReg桃園案場,目前共有4個案場施工中,在儲能時代創造無限商機。

宇辰計畫2024年公發,2025年送件並邁向上市櫃,目前兩大主力營收來自半導體三成及其他電子業三成,也參與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公共工程,營業項目多元。何瑞祥至今仍保持創業的拚勁,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50歲不到的他,已積極培養接班人,準備逐步交棒退居幕後。(翁永全)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