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3 台灣國際品牌論壇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3/7/30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辦公室、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2013國際論壇 大師引領台灣品牌走向國際


為了協助我國企業於品牌發展上更進一步,經濟部工業局特於102年7月30、31日舉辦「2013年台灣國際品牌論壇」,邀請到全球暢銷書《亞洲品牌戰略》的作者Martin Roll以及IBM成長市場區品牌策略總監Caspian Smith等品牌大師進行專題分享,精彩的活動內容共吸引逾250位產官學界代表雲集現場,同心齊力引領台灣企業走向國際品牌。經濟部工業局沈榮津局長在致詞時表示,我國過去以製造代工為重,產品利潤不斷被限縮,因此為提高企業附加價值,政府積極推動台灣產業轉型升級,期望以產業技術上的提升,作為企業推廣品牌的重要基礎,沈局長亦勉勵在場企業代表齊力推動台灣品牌發展。

在「2013年台灣國際品牌論壇」兩天的議程中,工業局在協助企業建構品牌整體戰略的思維角度下,特別安排了「 Power Insight」、「Power Innovation 」、「 Power Green 」與「 Power Marketing 」等四大精彩專題,邀請具國際品牌發展實務經驗的企業代表與專家學者,分享經營品牌的企業致勝關鍵。

30日上午的論壇開幕專題中,由亞洲品牌策略大師Mr. Martin Roll、IBM品牌策略總監Mr. Caspian Smith,以及前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與大小創意齋創意長姚仁祿等品牌大師進行對談。而在下午的兩場分場論壇:「Power Insight」由美商方策顧問策略暨執行總監Mark Stocker分享將品牌價值轉換為獲利的關鍵,以及真觀顧問首席顧問汪志謙分享如何透過差異化建立品牌優勢;「Power Innovation」則由iF Design大中華總監李建國分享品牌創新與設計、而訊連科技總經理張華禎亦分享了品牌經營的三大面向:「深度-優越的技術」、「長度-創新管理」與「廣度-多元的國際行銷」,以及將品牌經營視為全民運動的理念。

在31日的論壇中,同樣邀請到多位重量級企業品牌操盤手如美利達資深副總裁鄭文祥、台達電子品牌長郭珊珊、WeChat騰訊台灣暨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以及歐萊德總經理葛望平,分別由全球消費市場觀察、品牌國際行銷策略擬定、掌握消費者生活趨勢以及綠色產業供應鏈的崛起等面向,進行專題演講與對談,精彩可期。

對於一直努力打拼的台灣企業來說,過去靠著優異的製造能力,拿下許多代工領域的世界第一;未來,更應以精良技術為基礎,持續培養軟實力,累積企業品牌的無形資本。相信今天大師精闢入裡的觀點,將可提供現場欲朝向國際化發展的台灣品牌業者,以創新的思維加速品牌推動,並期待台灣品牌在國際市場能見度大幅提升,成為台灣另一項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