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5 台灣20大國際品牌交流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5/10/27
活動地點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承辦,「2015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於10月27日公布,由華碩蟬聯冠軍,趨勢科技與旺旺控股再次穩居第2及第3名。首度入榜共兩家,其中聯發科技一舉搶下第9名,而克麗緹娜則是前二十大內惟一的美容產業品牌。

本次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導入與Interbrand「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今年度華碩電腦憑藉著多元化產品線在市場的強勁表現,以品牌價值17.80億美元,成功衛冕第一。首度入榜企業中,擅於創新的聯發科技,不僅積極市場擴張及產品線併購布局,更緊抓智慧家庭潮流開發家庭網路互聯產品,在激烈的智慧設備市場中展現強勁的品牌競爭力;而克麗緹娜則透過成功的品牌溝通活動與虛實通路的經營,讓品牌消費者認知度顯著提升,得以一舉衝入榜內。

依據今年總體品牌價值調查,今年的台灣20大國際品牌顯示更加多元豐富產業格局,包含消費性電子產業(如華碩、宏達國際及宏碁公司)、運動健康產業(如巨大、美利達、喬山)、科技業(如研華、台達電子、聯發科技)、租賃業(中租控股)及美容業(克麗緹娜)等。其中高達4家台灣國際品牌企業,品牌價值呈現兩位數的強勁成長力道,包括:研華公司(排名第7,品牌價值成長19%)、中租控股(排名第13,品牌價值成長17%)、台達電子(排名第14,品牌價值成長17%)與美利達工業(排名第8,品牌價值成長11%),表現相當搶眼。

整體而言,今(2015)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為89.56億美元,相較2014年品牌總價值(87.28億美元)成長2.6%。在科技潮流及健康生活趨勢帶動下,科技產業 (研華、台達電、趨勢科技、聯發科技)品牌價值總成長幅度達29.1%;運動健康產業(巨大、美利達工業與喬山) 品牌成長8.5%。在個別企業品牌價值方面,華碩電腦、趨勢科技、旺旺控股等13家企業品牌價值較去(2014)年穩定成長,更新增兩家首度入榜品牌企業,分別為聯發科技(品牌價值3.54億美元,第9名)與克麗緹娜(品牌價值0.8億美元,第20名),顯示台灣國際品牌企業努力經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