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趨勢前瞻應用

本項服務將透過前瞻性消費者生活型態的趨勢研究,帶領有規模化企圖心的企業,掌握消費趨勢以及未來商業競爭成敗的關鍵。

品牌企業工作坊
消費趨勢前瞻研究至消費趨勢前瞻應用 打破框架

協助企業跳脫框架,讓企業同仁理解為何要進行企業創新

內部檢視

協助企業進行產業價值鏈內的發展趨勢與機會分析。

外部機會

帶領企業傾聽消費者心聲,深度分析消費者未滿足的需求。

內外整合

產出整合內外的創新方案,共創整合核心競爭力。

服務內容
1
1. 消費趨勢前瞻研究
透過前瞻性消費者生活型態趨勢研究,解構消費價值觀體系內涵與運作模式,逐步建構台灣未來生活模式與需求情境,有效預測消費者的未來中長期生活型態變化軌跡與需求趨勢,催生台灣產業發展具市場性之下世代創新解決方案。
2
2. 消費趨勢前瞻應用
  1. 企業內部需求驅動創新程序:將消費者需求聲音導入企業,協助企業逐漸從消費者為本的思維出發,理解消費價值觀與未來生活與趨勢研究預測的中長期生活型態變化軌跡。透過企業內部或跨域共創活動,重新瞭解企業內部核心競爭力或其他產業領域可整合之資源,搭配前述研究的刺激素材,協助企業進行可落實的創新方案發想。
  2. 供需共創工作坊:將消費者納入創新程序中,讓企業直接與真實的需求聲音面對面互動,即時聚焦需求缺口,增進研發速度。
企業資格
有創新需求的企業,例:產品研發創新、服務設計創新、技術應用創新、中長期策略規劃。
報名方式
企業若有需求,可與執行單位聯繫進一步了解( (02)8792-2322 林小姐 )。
洽詢資訊
經濟部產發署 財團法人智榮文教基金會
經濟部產發署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智榮文教基金會
  • 聯絡窗口:林小姐
  • 聯絡電話:(02)8792-2322
  • 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