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研析

109年品牌企業營運報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關於台灣品牌企業營運報告,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方式,調查對象涵蓋大、中、小型企業,並比較不同規模品牌商之間營運差異,如實反映國內產業品牌實際發展現況,供各界關心台灣品牌發展之企業參考。


本年度針對企業的品牌發展挑戰,藉由題項新增的詢問,其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台灣品牌廠商面臨之品牌發展挑戰,主要在於創造品牌優勢或品牌差異化的需求以及建立市場對於品牌認知為主,兩者合計比例即達50.4%,而因市場需求轉變預做產品服務的轉型為11.7%,欲切入新產品領域以擴大成長的,則有9.4%,而在海外拓展不知如何著手、產品或品牌眾多欲重新盤點整頓以及面臨品牌老化愈形塑新形象,分別為9.9% 、7.7%%以及5%。

從企業規模來看,大企型企業在欲切入新產品領域擴大成長(13%)以及面臨品牌老化欲形塑新形象(8.7%),顯著高於中小型企業。小型企業則在加強市場認知(28.5%)以及欲切入海外市場拓展不知如何著手(13.1%)比重顯著高於中型及大型企業。

以產業別來看其品牌發展面臨挑戰之差異,不論是製造業或服務業,其主要的挑戰皆為加強市場的品牌認知以及創造品牌優勢或品牌差異化,而兩者略為不同的挑戰項,則在於服務業者有較高的需求在於切入新產品領域擴大成長,製造業者則市場需求轉變欲做產品服務轉型面臨挑戰。


【以上內容節錄於品牌台灣發展計畫-109年品牌企業年度營運分析報告 ,更多內容請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