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企業申請Q&A

提供有關品牌計畫之相關常見問答與問題指南。

  • 我想要申請產發署品牌計畫的資源,該如何申請?

    請至計畫官網輔導專區查看本計畫提供之完整資源服務內容、申請資格及應檢附之文件,或電洽計畫小組詢問02-8978-3855。

  • 我該如何知道各項資源的執行團隊?

    在計畫官網的計畫服務單元中,各頁中最下方「洽詢資訊」有該分項主要執行團隊名稱;而品牌輔導的部分,則是經企業向計畫小組提交申請書後,由計畫小組媒合顧問公司,並依作業要點流程進行後續辦理。(本計畫顧問公司團隊可至合作管顧專區查詢參考)。

  • 請問企業申請須知中的各項條文規定是否每年會不同?

    原則上,當年度所公告之須知不會進行大幅更動,但每一年度會因計畫資源項目,以及各方相關意見進行調整,請貴企業以該年度之申請須知規定為主。經濟部產發署與計畫小組皆仍保有當年度條文規定變更之權利。

  • 計畫申請所需填寫之文件用途為何?受輔導企業是否都要親自填寫?

    由於政府計畫案所需佐證說明文件較為嚴謹,計畫相關的文件是為確認企業品牌現況、發展潛力與協助需求,俾利政府將資源配置在企業真正需要的地方。在諸多文件中,申請書應由受輔導企業人員親自填寫,其他計畫書與執行績效文件乃經計畫小組媒合後,再由媒合之顧問公司或執行團隊協助完成,請與您的顧問公司或執行團隊自行達成共識。

  • 輔導的內容涉及公司內部商業機密,可否與主辦單位進行保密協定之洽簽?

    經濟部產發署的輔導案內容與結果都應具有產業示範性而揭露,但涉及商業機密的部分將予以保留,保密協定的部分應由受輔導企業與媒合之顧問公司或是輔導執行團隊進行洽簽,主辦單位因直接委託予顧問公司或輔導執行團隊執行業務推動,對於企業的輔導案內容係由您的顧問公司或輔導執行團隊與受輔導企業達成共識後所提供之可公開資訊,故主辦單位並不直接與受輔導企業進行文件上的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