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豐喜食品

吃果籽:台灣鮮榨果汁蒟蒻的關鍵時刻洞察與落地

豐喜食品創立於1990年,自有品牌吃果籽以「吃果籽,拜樹頭」飲水思源的精神,協助台灣農民,嚴選台灣新鮮水果鮮榨成汁,不添加防腐劑及消泡劑,製成蒟蒻與果凍產品,以做給家人吃的心情在做食品,希望給家人吃了好開心、好放心、好安心。

豐喜有豐厚的代工經驗,但較缺乏與消費者及通路互動的經驗,不擅長論述與競爭品牌的差異化優勢,也未能掌握消費者與通路的需求,導致果汁蒟蒻的業績成長緩慢,需要能有效提升通路合作意願,以及增強消費者購買意願的品牌行動工具。

為協助吃果籽解決業績困境,第一年輔導中,輔導顧問與吃果籽團隊透過通路訪談與消費者焦點團體訪談,掌握消費者的關鍵時刻(Moment of truth, MOT),聚焦能改善品牌進店率、轉化率的MOTX品牌體驗設計方案進行落地,針對賣場試吃活動、產品包裝、通路陳列、輔銷物訊息進行改善,並將品牌核心訊息落地為通路合作提案、文創包裝設計、創辦人初衷小短片與消費者證言短片,將品牌故事透過線上平台和線下實體門店去進行有溫度的品牌價值傳遞,有效提升品牌認知和通路合作意願,讓品牌績效顯著成長。

第二年更延續已掌握的MOT進行落地,藉由社群活動裂變消費者,並透過異業結盟與里仁、OPEN醬推出聯名商品,拓展新渠道,官方粉絲數也提升近3000人。同時,也將通路提案的落地分享給中國經銷商,建立可複製的成功模式。藉由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豐喜品牌團隊掌握消費者需求與通路提案的關鍵時刻,以台灣為本,建立成功模式,帶著台灣在地食品走向國際。

  • 發布日期:2020-05-27
  • 資料來源: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如果沒有理想,作品牌也沒有意義。豐喜期望能協助台灣在地辛苦的農民,用做給家人、朋友吃的精神,讓消費者吃得好安心、好放心、好開心!」

豐喜食品董事長 廖憲平

面臨「消費者買不起」與「通路賣不動」兩大挑戰,透過消費者與通路訪談洞察關鍵時刻,將差異化訊息落地,通過通路合作提案簡報與產品小短片,並藉由異業結盟與社群平台,將O2O進行串流換粉,提升通路合作意願,提升品牌經營績效,建立成功模式並可到中國市場。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不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與購買習慣,缺乏論述差異化優勢的能力。

    對通路的理解不夠深入,缺乏業務與行銷能使用的通路拓展工具。

  • 品牌計畫的協助

    參與107-108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

    媒合品牌顧問公司真觀顧問進行外部顧問專業輔導

  • 品牌蛻變的成果

    定調品牌訊息並落地至提案簡報及通路短片中。

    透過文創特殊包裝,拓展品牌消費族群。

    落實通路合作提案,強化輔銷作法,帶動業績成長。

更多案例

金萬林

重新定義GeneOnLink品牌定位,創造令人信賴的基因檢測領導品牌

MORE

家巧實業

House Well 製造業轉型品牌,緊繫你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