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50歲 啟動「厚生海洋」復育千株珊瑚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3年將復育千株珊瑚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達一九七一年創立至今滿五十周年,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近來展開一系列「厚生海洋」倡議,昨天宣布攜手專業海洋保育團隊,投入東北角珊瑚復育,預計未來三年復育廿八種、超過千株珊瑚種苗,培育約三百人次的企業潛水志工,協助打造育種基地,讓更多人親近海洋生態,關注氣候變遷及環境議題。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說,台達以「節用厚生」為理念發展五十周年系列活動,「節用」指對能源的珍惜,「厚生」則是厚待萬物與環境,此次攜手專業海洋保育團隊投入東北角珊瑚復育,即是厚生行動的其中一項。同時委託地景藝術家李簣至創作藝術裝置「孕生」,蛋形外觀象徵守護珊瑚誕生,鐵製骨架及可抽換盤架也利於人工養護和種植,期待復育順利進行,讓更多珊瑚從育種基地回歸大海。

台達品牌長暨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說,台達在復育基地做裝置藝術不只為了美觀,「而是承諾要長期在這裡做這件事」,代表不會只是一次性,團隊會持續追蹤成果,未來復育種類也會適當調整;珊瑚白化範圍很大,很多人擔心復育將緩不濟急,但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事情不會開始」,這是很大工程,但會盡力做。

台大海洋研究所教授戴昌鳳表示,受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度上升,去年台灣從南到北都發現大規模珊瑚白化的現象,全球很早就開始研究珊瑚復育方法,期許台灣北部、東北部可以營造更適合珊瑚的環境及自然教育。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