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威剛科技攻綠能物流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旗下「威速登」電動三輪車鎖定智慧應用 訂單排滿 估明年上半年交貨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記憶體品牌威剛正式跨足綠能物流市場。旗下品牌「威速登」昨(27)日發表首款專為物流業者設計的商用電動三輪車,最大載重200公斤、容積逾800公升,鎖定智慧物流應用。預期在台灣上市,未來將開拓東協與日韓市場。

威剛董座陳立白昨日笑稱自己「老陳賣車」,他表示,新車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交貨,來自物流業者訂單已排滿。明年上半年小量生產、6-7月大量生產,威剛自行研發馬達動力系統產線已到位,現在比較擔心協力夥伴生產產能不足或換電站不夠。

陳立白說,威剛的兩輪電動馬達已經配合中華車、三陽多年,在三輪、四輪馬達也都設計完成,其中三輪是物流客戶非常期盼的產品,包含提供智慧派車平台軟體服務,不只是賣車,更是提供智慧物流管理平台,能讓物流業者賺更多錢。

陳立白也指出,電動車符合零排放政策,定價20萬有找,隨著出貨量放大,還有降價空間。不僅銷售也會有租賃的商用模式。

陳立白昨替旗下威速登電動三輪車發表會站台,合作夥伴包含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Gogoro Network總經理潘璟倫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新北副市長吳明機等官方代表出席。

威剛透過威速登與Gogoro合作電源系統與換電裝置,和宏佳騰合作車體開發。陳立白說,這是一個嶄新商業模式,也提供軟體監控比如路線、資訊流、物流等全方位的智慧新物流解決方案。

在開拓客戶方面,陳立白說,中華郵政也會是目標客戶,主要是在設計快充系統的產品後有機會展開合作。威速登載重200kg符合法規規範馬達設計也採用最適合13.7kw數,從上陽明山到下地下室都很安全。

海外市場布局上,陳立白也說,大陸方面調查,快充車種是第一選擇,從台灣出發先推換電車種、後續將推快充車種開拓海外市場。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