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強攻藥局AI檢測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集團旗下宏碁智醫昨(12)日宣布,為加速推動預防醫學成立宏碁健康,並和長青連鎖藥局簽下合作備忘錄,透過將AI醫材進駐到長青連鎖藥局,將精準醫療落地並普及化至民眾生活日常,未來長青連鎖藥局將利用AI智能檢測建置於600家藥局共同推廣。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資訊,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計有20%人口為老年人口,而到2039年,老年人口會達到人口數的30%。

宏碁智醫表示,隨著老齡化的人口愈來愈多,所需醫療動能必須有所提升,但因為受限於醫院的護理人員減少,整體的醫療動能不增反降,必須思考新的方式來因應超高齡社會。

宏碁智醫因應國家醫療政策方向,和多所醫學中心共同針對眼睛、骨密、心血管、以及老人失智等問題的AI篩檢工具進行合作,期待利用這些AI篩檢工具加速醫療檢測,也能延伸到醫院外的大健康領域來實行。

為此,宏碁智醫成立宏碁健康,也開發一系列對應的保健食品,讓身體狀況好的人持續好狀況,讓身體狀況開始有變異的人,能夠逐步改善。透過AI篩檢搭配保健食品才能做到完整的預防醫學,讓民眾隨時追蹤、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

長青連鎖藥局透過和宏碁健康的策略合作,將整體服務動能再提升,主動掌握消費者的健康狀況,適時的給予意見,客製化消費者所需的營養補給,並成為醫療篩檢的前哨站,讓消費者提早得知自身狀況,有必要的話能提早就醫,未來長青連鎖藥局將利用AI智能檢測建置於600家藥局共同推廣。

宏碁智醫董事長連加恩先前表示,旗下智慧醫療產品已導入全台逾半數的醫學中心,並於海內外多個地區落地,相信能成為提高整體效率、增加醫療動能的推手。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宏碁菲國營運拚反彈
下一則華碩伺服器新品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