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巧思晶圓餅乾 台灣的驕傲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用半導體嚴謹製程打造 獲多項國際大獎 法國羅浮宮展出的美味健康甜品

【新竹訊】
台灣半導體產業全球馳名,並居領導之位,其實除了不能吃的晶圓,能吃的MIT晶圓餅乾─Choice巧思,更是台灣的另一項驕傲。

巧思創辦人黃淑君出身半導體產業,曾有「半導體業小公主」之稱的她,工作順風順水,但因長年的操勞、身體出狀況,幾經考量後,決定投入最愛的手工餅乾行業。從半導體業跨足食品業的黃淑君,也和不少創業者一樣經歷不少挫折,但秉持「愛與夢想,健康分享」的初衷,不但在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式料理,還到日本東京藍帶廚藝學院學習法式甜點製作外,更積極請益營養師與食品教授等專業人士,與虛心討教米其林主廚,綜合學習成果,加上運用半導體業嚴謹的製作程序與技術,終於研發創作推出沒有麵粉、沒有奶油、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的晶圓餅乾。

晶圓餅乾以燕麥片、南瓜子、杏仁片等為基底,嚴選能增加穀麥香氣,低醣的日本海藻糖、法國鹽之花與在地寶山紅糖製作,配料雖昂貴好幾倍,但風味獨特、不留甜分的優點,製作出健康又好吃的甜點,讓商品一上市,就在國際間大受矚目,不僅連4年獲世界品質評鑑大賞金獎、國際高質量獎章及史帝夫大獎等世界獎項肯定,包裝設計更獲2017德國紅點設計獎,且Choice巧思系列作品被收藏於德國博物館,品牌呈現於全球年鑑。巧思今年更受邀至法國巴黎羅浮宮參與時尚與設計藝術饗宴,並與世界化妝品牌大牌雅詩蘭黛聯名,還成為總統專機、高鐵商務艙點心的供應商。晶圓餅乾就如其名晶圓一樣,成為另一項台灣之光的產品。

黃淑君用半導體的思維、製程和技術製作品質卓越的燕麥酥片晶圓餅乾,揚名到海外去,法國教育中心派團隊來台採訪,並於全球法國教育網絡播放黃淑君這位台灣青年創業家赴法求學初衷與歷程。

如同半導體晶圓良率不高一般,同名的晶圓餅乾良率也一樣不高,全因黃淑君對製作過程嚴謹,對材料品質絕對要求,但也讓她支付比別人高出數十倍的成本,也因如此的堅持,所以黃淑君得以「以一塊晶圓餅乾,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

(吳佳汾)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