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宏碁雙A 強攻工業電腦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華碩衝刺三大領域 宏碁推整合解決方案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聯想揮軍工業電腦領域搶市,而台灣雙A品牌也積極布局商用市場,華碩去年成立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強攻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三大領域;宏碁旗下建碁也布局多年的智能Kiosk、智慧售貨機、機器視覺應用等整合解決方案。

華碩為創造公司更大價值以及擴展營運範疇,去年11月宣布成立智慧物聯網事業群,由張權德與許祐嘉擔任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將連結與整合華碩內外部的資源、團隊、轉投資公司及產業夥伴,積極發展智慧物聯網事業,以及各應用領域的新智能解決方案。目前華碩已完成品質檢測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展開台灣大都會區的智慧城市專案。

華碩近期表示,2018年底就開始加大投入AIoT,目前已有數百人團隊,並設定三年目標,目前主力集中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零售三大領域,其中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已獲供應鏈夥伴指定導入,智慧醫療則正與許多醫院合作當中。

建碁除數位看板產品外,也提供智能Kiosk、智慧售貨機、機器視覺應用等整合解決方案,與市場一般消費性、工控電腦的產品有所區隔。

建碁表示,著重於產業技術的應用整合,著力於協助客戶找出問題並解決,以最經濟的成本、最快速的時間,打造出最有效的解決方案。建碁持續深化在垂直整合市場,如零售、交通、自動化設備、住宿與醫療業等擴展產品服務,透過多種溝通平台產生協同效應,提高客戶體驗以提供更有價值的服務。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