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鼎拿下越南電廠統包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攜手日韓搶市 下半年倒吃甘蔗 全年獲利可望維持去年水準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統包工程承攬商中鼎(9933)昨 (2)日宣布,與日本、韓國等工程大廠共同承攬越南雲峰一期(Van Phong 1)660MW X 2超臨界燃煤火力電廠統包工程,成功締造中鼎集團進軍電廠工程的嶄新里程碑,也為國家南向政策實績再添一例。

中鼎表示,這回聯手日本東芝能源系統解決公司、石川島重工、以及韓國斗山重工,共同承攬越南雲峰一期燃煤火力電廠統包工程。

雲峰一期燃煤火力電廠統包工程,位於越南慶和省的雲峰經濟區,由兩組超臨界燃煤鍋爐發電機組組成,設計發電量為1,320MW,預計2023年完工商轉,產生之電力將售予越南國家電力公司(Vietnam Electricity, EVN),有效舒緩南部電力不足問題。

該火力電廠業主為日本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負責本案為期25年的興建、持有、營運及維護。

中鼎今年上半年營收達270.93億元、年減2.9%,毛利率達6.76%較去年同期衰退,稅後純益達4.93億元、年減32.1%,每股稅後純益達0.65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95元。

中鼎昨日收在41.8元,下跌0.1元。

中鼎日前法說會表示,營收微幅減少主因部分得標案尚未簽約,或是業主對簽約案的開工較慢所致,毛利下滑係因今年上半年在馬來西亞的石化廠試車驗收工程延遲,以致相關管理成本增加,造成毛利率衰退,不過,下半年有信心獲利會追回來,認為今年整體的獲利仍有機會維持去年的表現。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