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喬山寫雙高 下半年看旺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單月年增6%、上半年23% 同步亮眼 歐美業績回穩 今年拚二位數成長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喬山健康科技(1736)昨(7)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22.68億元,月增11.4%、年增6.1%;累計前六月合併營收138.38億元,年增23.9%,單月及上半年累計營收均創歷史同期新高。

喬山第2季合併營收66.02億元、年增17%,亦創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估,隨著歐美健身房會員客流量逐步回穩,喬山下半年營運將逐季增溫,全年營收應有二位數以上增長,將首度突破300億元大關、挑戰340億至350億元新高。

喬山指出,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隨著疫苗注射普及疫情限制放寬,健身房取消戴口罩政策,愈來愈多民眾返回健身房。

截至5月底美國健身房的客流量已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94%。

在這一波健身房快速復甦浪潮下,平價健身房品牌有著相對更好的優勢,客流量增長也更明顯,以健身房品牌Planet Fitness為例,其全美各地健身房已幾乎全部恢復營業,與2019年同期相比,會員流量更呈現正成長。

另外產業消息也指出,英國The Gym Group集團將投入3,100萬英鎊,在接下來的18個月內開設40家健身房。

歐洲最大健身房Basic Fit雖然在疫情期間流失了15%的會員,但目前每月新會員數快速增加,其CEO也樂觀的預估,今年底前會員數將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喬山表示,歐美疫情解封並且在健身房金流穩固之後,接下來的擴張及器材汰舊換新需求將陸續開出。

6月份已見到喬山商用器材營收年增長43%,上半年商用累計營收則增長16%,預期下半年可望持續大幅度彈升。

另依目前市場狀況來看,家用健身器材雖會因為使用者回到健身房運動而導致需求趨緩,但家用市場仍是龐大的商機所在,喬出上半年家用健身器材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45%。

展望下半年,喬山表示將持續推出新產品及開發新通路搶占市場,預估第3季家用新產品開始出貨,效益將可逐漸顯現,營運逐季增溫,第4季旺季效應可期。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