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電信 助攻智慧農業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落實「科技為善」建構產業生態鏈,協助夥伴實現永續發展,強打智慧農業及高齡樂智友善社區。

中華電信表示,近年自主開發智慧農業服務,整合「田間感測器」、「行動物聯網NB-IoT通訊技術」及「農業AI管理平台」,提供智慧農業完整解決方案,並以自主研發管理平台即時取得土壤、氣候等環境資訊,透過中華電信大數據分析技術預測作物的生長環境變化趨勢,改善耕種行為,降低人事、農藥資材成本及生產風險、實現精準農業。近年中華電信智慧農業除已經打進全台多個縣市應用外,也輸出海外市場。

此外,看準未來高齡社會需求,中華電信指出,以既有行動及固網為基礎,加上智慧監控、大數據分析打造高齡樂智友善社區。

中華電信採用精準WiFi加藍牙定位技術,以5,000餘位「具備自理能力長者」為主要對象,結合在地信仰中心、社區媽媽、連鎖超商及活動中心等,發行「屏安福D+卡」,整合社區安全防護平台、LINE推播即時通知守護者等功能,透過智慧科技建立預防走失定位服務、緊急救援、智慧影像、友善安全交通及IoT長輩自主健康管理等服務,於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建構全台第一個防走失服務的示範社區。

中華電信表示,永續發展以「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的願景,來實踐「智慧生活的領導者、數位經濟的賦能者」服務理念,將科技為善的理念落實、應用於公司營運,努力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扮演「開創者與領導者」的角色,實踐「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