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創辦人談願景 鄭崇華:積極開發新產品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台達電以電源供應器起家,打下全球半壁江山,去年全年營收2,826億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昨(17)日表示,下一個50年,新產品開發還要更積極,當一個產品賣到巔峰的時候,一定要加緊做下一個產品,不然賺幾年就沒錢賺了,電子業要不斷追求創新,「驕傲就完蛋」。

台達電今年成立滿50年,以「節用厚生」作為經營使命,邁向永續經營,鄭崇華感謝大家的支持,他謙稱自己是很幸運的人,成立至今受到上天及員工不少幫助。

鄭崇華在35歲創業,從身無分文白手起家,打造台達電成為全球電源龍頭,生產據點橫跨海內外,全球員工逾8萬人的電源王國,更搭上電動車商機爆發的列車。

他說,台達電20年前就決定進入電動車產業,從周邊零組件做起,十年前開始認真投入。當時要做電動車還被別人質疑「憑什麼可以做得比別人好?」

鄭崇華說,台達電在電源供應器累積實力,轉換效率可以達到97%,效能比別人好,電動車一個單位需要三個不同功能的零組件,台達可以做到三合一、五合一,靠實力說話,現在是客戶來找台達。

他說,台達電將從電動車開始,繼續延伸到其他動力系統。對目前經營團隊的表現,他直言做得還不錯,但開發新產品還要更積極,創新要更快一點,依他一路走來的原則,一個產品賣到尖峰時,已經要研發出下一個產品,不然可能沒幾年就被取代。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