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王品喊衝 多品牌齊發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兩岸拓點、迎餐飲旺季 法人:利空不再 Q3將賺贏去年同期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王品(2727)上半年拚轉型,下半年多品牌齊發,包括大陸王品持續擴充市場規模,而台灣市場則有石二鍋系列店、12 MINI、享鴨、青花驕等拓點搶市。法人認為,王品因利空不再、旺季挹注,第3季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

王品目前共有22個主要餐飲品牌,在台灣通路數約280家店、大陸則有173家,下半年兩岸皆有拓點計畫,石二鍋、12 MINI規畫合展七店,享鴨與青花驕於板橋開出複合店,沐越規畫在新北市再開一家店,大陸則以舞漁、北海鮨鮮持續展店,分別將開到四家、十家。

台灣部分,王品說,石二鍋、12MINI等品牌是重點,本周將於台中開出結合超市形式的新店型「石二鍋Fresh」,共有80個座位及10坪生活市集,可望創造新的餐飲消費型態。

去年,王品成立萬鮮公司強化運銷系統,今年集團也特別從餐飲跨足「禮盒」市場,結合旗下品牌產品,譬如原燒就規畫推出四款烤肉禮盒,搶攻中秋節慶商機,多元的銷售型態,也會打入電商平台擴大戰線,沐越則規畫推出越南咖啡禮盒,搶攻節慶禮品市場。

營運方面,王品持續轉型,今年營收、獲利均回穩,法人估全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王品今年將在四大布局策略下,包括單一品類多品牌、依價格將旗下品牌分成中低與中高兩大事業群、總部成立研發中心,以及成立採購公司,可望持續降低成本結構,提升獲利動能。

王品表示,今年將持續優化營運,兩大事業群高價位與與平價定位,品牌、產品都會更聚焦,也會持續開發市場歡迎的新菜色,在提升規模繼續提升下,供應鏈也會進一步整合,讓採購到通路能達到一條龍的高效率,讓成本結構更加優化。

(聯合新聞網授權)